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东湖高新区城管依法拆除24处违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21: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吕长生、金婵)变压器旁边建违建房,用于经营废品回收生意;废弃苗圃用房前,挖有一口深水井……11月10日,东湖高新区查控违办组织城管执法大队、交警、消防、供电、医疗及九峰街道,拆除一批“依电傍水”而建的违建项目,消除安全隐患。

位于九峰一路和高科园路交汇处的一片空地上,有几处砖瓦房,属于东湖高新区马驿村村委会存量违建,被用于经营废品回收等生意。这些违法建筑由砖混结构和部分活动板房组成。有一处砖瓦房旁边就是一个供电变压器。执法队员介绍,此前该设备仍在使用,为了确保当天行动安全,供电部门提前临时断电,同时采取措施保证周边企业及居民用电不受影响。现场,工人将周边违建板房拆除后,人工将变压器周边砖房拆除。

距离该处违建三百米左右,有一处废弃的苗圃用房,由部分砖混结构和活动板房构成。据介绍,在砖瓦房和活动板房之间,有一口取水用的水井,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违建拆除后,工作人员对井口进行了封堵,并对周边实施打围,制作警示牌,防止人员靠近。

东湖高新区查控违办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区查控违办已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执法队员多次宣讲相关政策规定,前期已有部分业主实行自拆。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违法建设的巡查打击力度,同时督促土地权属单位做好管理维护。本次行动共拆除24处违建,面积1750平方米,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街道和其他单位人员70人及5台操作机械和车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