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57个摄像头无死角拍摄 武汉高校食堂后厨开启慢直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07: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武先忠)想看看食堂后厨什么样?看直播就行!11月10日,武汉学院开展“阳光厨房”检查,两个食堂157个摄像头实时“慢直播”,呈现在食堂各处的四十多台电视、电子屏上,实现了“明厨亮灶”监控全覆盖,食品安全卫生看得见。

干净的灶台,整洁的地面,厨师穿着洁白的工作服,戴着口罩来回穿梭……在武汉学院楚园食堂一楼,监控直播电视环绕用餐区一圈,这些后厨的场景通过监控视频实时展示在就餐的师生面前。

据武汉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陈斌介绍,自食堂开业以来,学校就主动安装了“明厨亮灶”监控系统,目前共有157个摄像头,覆盖每一个档口后厨,以及后厨公共区域,全程全方位监控无死角。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让师生对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全方面的监督,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加强食堂与师生间的互信关系。另一方面是通过监督倒逼食堂承包商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对于后厨“慢直播”,学生和家长均表示欢迎。学校官微公布这一消息后,家长们留言说:“食品卫生安全无小事!眼下非常时期,作为家长看了后很是放心。”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