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安徽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745个 涉案资产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14: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1月13日电(记者周畅)记者从12日召开的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安徽省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745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7.5亿元。

安徽省扫黑办副主任王文金介绍,2018年以来,安徽省一体化推进“办案”“打伞”“断财”“治乱”,推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攻克了一批多年未破的难案积案,摧毁了一批祸害一方的黑恶团伙,彻查了一批利益交织的“保护伞”“关系网”,整治了一批屡禁不止的乱点乱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率达到98.52%。

据统计,两年多来,安徽省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745个。其中,涉黑组织199个、涉恶犯罪集团541个、涉恶犯罪团伙1005个。截至2020年10月底,安徽省共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393件,一审审结1265件,二审审结724件。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兵表示,全省法院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黑恶势力头目、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该重处的坚决依法重处,以涉黑定罪生效的罪犯重刑率远高于同期其他刑事案件。同时,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远程视频、隔离防护等多种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黑恶案件审理工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