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什么!你还不知道长江流域有两个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18:3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荆州11月12日电(记者 刘逸鹏)“一江贯东西,两河穿南北,版图分五块,四面皆环水。”形象勾勒出了湖北石首的地理概貌,也赋予了“水韵石首”特有的湿地水乡气质。石首地处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结合部,长江穿境而过,南北岸线长180公里,境内江河湖泊众多,建有麋鹿和豚类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

其中,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麋鹿种群由1993年后从北京南海子麋鹿苑相继引入三批94头,目前已发展到1600余头,建成了江北杨波坦、兔儿洲及江南三合垸、湖南洞庭湖四个野生种群,拥有世界最大的麋鹿自然野化种群。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比较丰富,现有高等植物321种,脊椎动物320种,其中鸟类220种,是黑鹳、东方白鹳、大鸨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的重要栖息地。

近年来,石首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做好长江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结合文章,高水平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石首绿色崛起,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新画卷。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