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60余名台商齐聚湖北 共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旷、通讯员伍洋)11月13日,“台企台商荆楚行 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在汉举行。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重点台企和17家大陆上市台企的160余名台湾嘉宾齐聚湖北,推进共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北),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活动现场,我省与全国台企联签订共建产业合作区合作备忘录,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线上线下签约项目19个,涉及金融、汽车电子、生物医药、智能物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213.3亿元。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北)于2018年7月获批,采取“一区三园”模式,下设武汉产业园、黄石产业园、仙桃产业园,以制造业为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和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金融及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板块,打造中部首个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转型升级示范区,已入驻台企近200家。

“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台办、湖北省的一系列惠台政策,坚定了在湖北深耕布局的信心。”台企代表、纬创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说,将借助两岸产业合作区平台,成立两岸创新中心、两岸台青交流中心、发展武汉纬创软件作为公司的全球开发中心,促进两岸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