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武汉花博汇:昔日小村庄“变身”特色文旅小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10:4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昔诺】11月的武汉,天气晴朗,秋风和畅,风景依旧灿烂。“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采访团近日来到位于武汉近郊的花博汇,看昔日的小村庄如何“变身”,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旅融合小镇。

花博汇园景

花博汇园景

花博汇位于武汉市区西南方,其所在的天星村原本只是一座普通村庄,曾经因为年轻人进城务工,田地逐渐荒芜。2017年,在武汉市实施的“三乡工程”(即“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推动下,当地坚持“不大拆大建”的理念,保留土地上原有的村湾、农田、房屋、水系、树木,在维持乡村肌理的基础上完成了村庄向复合型文旅小镇的转变。

花博汇园景

花博汇园景

在园区内各类应季花卉争相开放,有月季、三角梅、菊花、马鞭草……近期开得最好的是秋菊,各品类的菊花形状颜色各异,远处的“网红”粉黛乱子草,粉紫色如纱似雾。随处可见民众与家人朋友相约结伴,在这里打卡拍照露营。

花博汇园景

花博汇园景

在种植花卉的同时,当地对天星村的闲置住房进行中式和欧式的个性化改造,将这里打造成为一个集花卉旅游观光、创业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亲子休闲娱乐、美丽乡村体验、文创产业传承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花博汇园景

花博汇园景

花博汇园景

花博汇作为湖北省颁布的首批“特色小镇”,“武汉十大景点”,“武汉十大赏花游景区”,“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被誉为“三乡工程”的湖北样板,在这里可以尽情感受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