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湖北江陵生态修复谱写“大美长江”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10:43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琪妍):“千里江陵一日还”李白诗中的“江陵”就是如今的湖北省江陵县。近两年,江陵县狠抓长江沿线生态修复,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长江沿岸线。

江陵县江边一角(供图)

江陵县对长江沿岸生态修复采取了诸多有效措施:对县城区段码头腾退复绿,大堤护堤林、防浪林,对原有的杨树林带进行质量提升改造,除此之外,在绿满荆楚行动基础上,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形成沿江农田林网建设全覆盖。

江陵县以“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创新了造林模式,确保长江沿线森林景观和生态功能协调稳定。据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夏华诚介绍,江陵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年多来,全县共投入资金3.5亿元,完成长江两岸造林面积2万亩。

在滨江公园广场跳舞的市民。(摄影 范琪妍)

生态修复不仅使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修复和完善,大规模、高标准造林绿化,还使江陵县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到10.8平方米。

滨江公园就是沿江而建的生态公园,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偶遇了几位在滨江公园广场跳舞的市民,55岁的黄远萍是其中一位,在谈到滨江公园的周边环境,她兴奋地说:“以前没有这么好的环境,江边就有几颗树,自从这个滨江公园建成,风景好多了,市民也多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在修复植被的“绿色卫士”。(摄影 范琪妍)

滨江公园一角(摄影 范琪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