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永安获“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11: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周豫)11月14日,2020腾讯“科学探索奖”颁奖仪式举行,5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我省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永安获奖,获奖励300万元。

“科学探索奖”于2018年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携手饶毅、杨振宁、施一公、潘建伟、李培根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评选产生不超过50位获奖人。每位获奖者将连续5年、获得总计300万元资金。奖励领域包括基础科学方面的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以及前沿技术方面的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共九大领域。

据悉,此次科学探索奖,有1200多人参与申报。最终获奖的50位科学家平均年龄为40岁,最年轻获奖者仅30岁。“科学探索奖”今年还首次向港澳地区开放申报,3位来自香港的科学奖获奖。女性科学家获奖比例也较去年大幅提升,从去年的2位增至今年的5位。

黄永安是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和“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柔性电子制造团队带头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从事柔性电子制造研究,包括柔性显示、飞行器智能蒙皮、大健康表皮电子、机器人电子皮肤等创新技术。

黄永安表示,获奖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以及团队的支持、学生的努力、家庭的付出,科学探索奖是一个交流的大舞台,激励青年科学家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