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把校园剪纸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16: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陆慧、李静)11月13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号教学楼大厅展出了30多幅剪纸作品,每一幅剪纸作品均带有学校标志性建筑,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剪纸作品展持续4天,所有的作品均由该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制作。

2019级学生刘红豆的团花剪纸作品用深蓝色的纸打底,红纸做成教学楼和图书馆,黄纸则填充镂空部分,极具冲撞感的色彩搭配让人不禁好奇。“蓝色像夜空,黄色似灯光,作品展现的是晚间校园学子学习与工作的氛围。”刘红豆说,在作品的正中央,她特地剪了一个“商”字,“这个字取自我们的校徽哩!”

学生庞恒琴说,踏入校园的第一刻,她就对学校的建筑风格十分感兴趣,这次剪纸展览,也是她表达对学校第一印象的机会。她的作品中,教学楼是主体,除此之外,她还将校名刻在了作品里。庞恒琴透露,剪纸过程中,剪刻文字的难度最大,耗时最长。

专业指导老师杨炯介绍,今年9月,学生在《幼儿发展专业技能》这门课程里开始学习剪纸,大多数学生是首次接触专业的剪纸工具,虽然展出时间不长,但学生都十分珍惜展览的机会,制作剪纸时也非常用心。

据悉,学校为学生举办小型剪纸展览,旨在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弘扬传统文化,同时通过剪纸作品,了解学生眼中的校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