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面向全国!征集万里茶道优秀文创作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09: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 通讯员陈玲)11月15日,万里茶道优秀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在福建武夷山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21年2月,活动面向全国进行万里茶道相关文创作品征集。

该活动以“魅力茶道 万里飘香”为主题,由万里茶道沿线8省(自治区)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公室主办,武汉智慧文博新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文物局“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荆楚网承办。

作品征集品类包括视频类、设计类、故事类等,其中设计类还分为文博文创设计类、茶文化创意设计类、旅游创意设计类。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征集方向要求进行初步筛查,采用百分制评分的办法,对参赛作品按类别进行初步评审打分,并依据作品得分排名,每一类评出30件入围的优秀作品。

同时,获奖作品将进行公开展示。获奖视频作品将通过活动组委会官方网站平台公布、展播,并在各省官方媒体和其它系列社交媒体矩阵持续展播;设计类作品将在指定官网及微信平台进行长期公开展示,对相关行业企业全面开放,搭建设计者与企业合作的平台,并进行转化。

此次征集活动奖项颇丰,各类作品设金奖1名,奖金1万元;设计类设最佳创意奖10名,奖金3000元/名;各类作品共设大学生设计新锐奖10名,奖金1000元/名;另设优秀奖及入围奖、组织奖若干名。

据了解,“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是2018年7月国家文物局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二个示范基地,是湖北省、武汉市落实国家文物局等五部委发布的《“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基地在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光谷文化创意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承建。

国家文物局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承建单位,中南民族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武汉智慧文博新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经理吕杰介绍,宣传“万里茶道”申遗,传承弘扬中华文明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通过本次活动,搭建文博创意设计线上平台,通过平台实现线上交流、定向定制、版权授权等多项功能,努力培育形成文化遗产+旅游、文化遗产+创意等新业态和新模式,挖掘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的价值,让文化遗产绽放新的光芒。

了解活动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