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案例/责任企业”候选名单公布 网络投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1: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 卢霜)决胜之年看荆楚。近年来,我省各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决战脱贫攻坚的进程中,涌现了不少创新案例,是助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案例/责任企业”推介活动今日启动网络投票,11月16日至22日,网友可通过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治”投票页面,为自己中意的案例和企业投票。

该推介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武汉市委网信办支持,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共同承办。该活动旨在广泛树立我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发挥创新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

该推介活动自上月启动以来,共有近百家单位报名参与,案例创新主体包括中央部委驻汉单位、省直厅局、市县单位、乡镇村级基层组织,以及大型国企、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各类中小企业及组织,内容涵盖了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文化扶贫、旅游扶贫等多个领域,体现了我省在脱贫攻坚领域形式多样的积极探索。很多案例均发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彰显了社会各界的真诚大爱。

经过活动组委会初选,共有60个案例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其中入围案例和企业分别为30个。本次投票时间为11月16日至22日,投票结果在终评中的权重为20%,专家评审权重为80%,最后哪些案例能脱颖而出,赢得“十佳案例和责任企业”,您的投票至关重要。

投票结束以后,主办方将举办专家评审会,从案例创新性、典型性、实效性、操作性、借鉴性入手,综合考量相关案例及企业的扶贫方式方法、投入情况、扶贫效果、扶贫影响度、社会参与度等,并结合传播美誉度,评选出获奖案例和企业。主办方将在今年12月底举办的“2020湖北首届大数据年度峰会”上为获奖案例和企业颁奖。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2月,由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哲学家欧阳康教授担任院长,2018年该院进入“中国大学智库百强榜”高校A类智库。

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以荆楚网“湖北省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为基础,整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资源,联合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组成30余人的专家团队和50余名资深媒体人的舆情分析师团队,专注于政府治理、社会治理、区域发展等领域的舆情大数据研究。

附:“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案例/责任企业”候选名单

(排序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