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白领寻医问药治失眠大半年 原是颈椎闹毛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6: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年轻女白领被失眠困扰了大半年,这期间她到处寻医问药,但失眠的症状依旧没有得到有效改善。近日,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求诊,医生发现她得了颈肩综合征,困扰大半年的失眠其实是“颈源性失眠”。

25岁的张莉(化名)是一名都市白领,半年多以前开始晚上经常失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由于长期睡不好觉,张莉的身体渐渐消瘦,精神状态也不好,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后来,张莉多次寻医问药,但在进行过针对睡眠的一些治疗,吃了一些药后依然睡不好觉。

一周前,在同事的推荐下,张莉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门诊求诊。接诊的该科主任朱虹详细询问了张莉的病史和生活习惯后,了解到她平时对着电脑伏案工作,经常一坐就是一天,工作之余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喜欢低头刷手机,这半年多除了失眠还时常伴有颈肩疼痛。最后,在进行了针对性检查后,朱虹主任结合张莉的病史和影像学资料,判断她的失眠是由颈椎引起的,诊断为颈肩综合征,这种失眠称为颈源性失眠。在确定病因后,张莉在全科医学科接受了针刺和穴位注射等治疗后,她的颈椎错位得到了纠正,颈肩疼痛感瞬间减轻了七八分。不仅如此,几次治疗之后,张莉的睡眠状态也恢复正常了,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了。

朱虹主任介绍,颈椎出了问题,会导致头部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出现头颈肩部酸痛,还会容易出现心烦、多梦、易醒等症状。颈椎不好会导致睡眠差,而长期的睡眠差又会反过来导致颈椎问题,如此进入一个恶性循环。

专家提醒,预防“颈源性失眠”,需要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姿势,工作时要保持头部不过分前倾,颈部正直,不歪头,保持脊柱原有的生理曲线。工作期间每隔40分钟做一次颈部的自我放松休息,可以把头向后靠在椅背上休息一下,或起身仰头活动颈部,比如抬头看看天花板或仰望天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