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本周末,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迎来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5:4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6日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本周末,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将迎来最后两场赛事活动:定向赛和羽毛球比赛。至此,自8月8日开幕的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赛事活动在持续3个多月后落下帷幕。

往届羽毛球百团大战精彩现场。资料图 记者肖僖 摄

定向运动,这些选手都是“练家子”

11月20日,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赛将在华夏理工学院举行。这是一次偏专业的定向越野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各高校的600余名定向越野爱好者报名参赛。

定向运动是难度介于城市定向运动和定向越野运动之间的新型时尚运动项目,三者之间最明显的区别便是专业性,城市定向赛以休闲与娱乐性为主,定向运动类似定向越野和城市定向,娱乐性和专业性兼顾的运动项目。武汉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郭霖介绍,在武汉,有近30所高校社团组建了定向越野队,每支队伍有30~100人的规模。

这是定向项目首次入选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年的比赛设有5条线路,每条线路有8个点标,线路里程为3至5公里不等,选手5人一组组建临时团队,团队通过地图寻找指定点标,5名成员通过协作的方式完成全部点标的打卡任务为完赛,用时最短的团队为优胜者。

近年来,武汉每年都会举办城市定向赛,但偏专业的定向赛尚不多见。11月20日,来自武汉各高校的帅哥靓女们会用怎样的表现来诠释定向这一运动的魅力,值得期待。

“羽林”争霸,武汉的高手都在这

11月21日,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长投·航空路壹号杯”羽毛球大赛将在武汉体育馆举行,这是今年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收官之战,来自武汉的近400名业余高手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角逐。

羽毛球是连续第二年入选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去年的羽毛球比赛同样是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压轴之战。羽毛球运动在武汉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据武汉市羽毛球协会2019年公布的数据,武汉仅12片以上羽毛球馆就有450家,常年参加羽毛球运动的人数超过50万人。武汉城市羽毛球超级联赛已经成功举办5届,由武汉市体育局和长江日报联合主办的今年“武超”联赛在月初已经启动,赛事活动将持续两个月。

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为个人赛,按年龄段设置4个组别,比赛分男单、男双、女双、混双等4个项目进行。赛事共吸引了近400名武汉业余羽毛球高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18岁,最大的为59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