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个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领域大会,本周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20: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张建林)今日下午4时,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会人员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吕晓华;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介儒;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党蓁。

11月19日至21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武汉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此次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举办,将进一步帮助湖北武汉加快经济复苏,巩固放大基础优势,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推进技术示范应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为湖北武汉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程介儒介绍,本次大会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高峰对话等,嘉宾将围绕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行业应用与融合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开展高峰对话。专题会议围绕构建产业生态选题,覆盖了安全、创新、融合、应用等多个方面,以及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汽车、北斗、矿山、电力、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既着眼技术前沿,又落脚产业实际,也贴近百姓生活。

同时,大会同期举办6000平方米的“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精选14家企业集中展示网络、场景、平台、安全、应用等方面的成果,并将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创客中国”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专题赛决赛,在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举办“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专题赛决赛。会上,还将发布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报告、工业互联网3年发展成果评估报告、5G+工业互联网发展指数和发展地图、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报告、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白皮书2020、2020年5G+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以及武汉市工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推广工作报告等成果。

在演讲嘉宾邀请方面,鲁春丛表示,从提升大会的权威性、增强大会的实效性、体现大会的示范性上,按照大会内容设置,组委会启动了演讲嘉宾邀请工作,得到了政产学研用各方的积极响应,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共计约200位嘉宾将出席大会。此次大会邀请了十余位院士以及一批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全方位深入探讨“5G+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吕晓华表示,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努力实现展会与产业互动、招商与引智并举。加快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技术示范应用和产业集聚集群,推动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努力把行业政策的牵引效应、应用场景的示范效应、产业生态的集成效应充分发挥出来。全面推进投资1300亿元的省级“点线心站台园”(工业互联网顶级节点、网络干线、大数据中心、5G基站、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产业园)等“新基建”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5G万站工程、万企上云工程等工程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5G基站建设、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任务。

吕晓华说,在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作用,完善二级节点配套政策,加快推动二级节点建设和应用上,截止11月,接入武汉顶级节点的二级节点已有11个,标识注册量达16.5亿个,居全国第三。并支持武汉市建设中部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家新型产业化示范基地,谋划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技术策源区、应用示范区和产业聚集区。

会上,据党蓁介绍,本次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专业性比较强,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综合考虑各方因素,联合有关企业、研究机构、产业联盟、相关区和单位,筹备举办21场专题。每场专题都邀请了相关领域院士专家、政府部门领导、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参会并作主题演讲。专题分为技术、网络、平台、安全、应用、产业等6个类别,基本涵盖了5G+工业互联网的全方位、全流程、全体系。并筹备举办“5G+工业互联网”湖北制造、“5G+工业互联网”湖北创新、“5G+智能网联汽车”、“5G+北斗”等基础较好、具有湖北武汉特色的专题。

此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适当控制线下规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幕式和主论坛进行全程5G云直播,各专题进行全程录播,为营造大会气氛,11月19日至21日3天会期内,也将在两江四岸展示“5G+工业互联网”长江灯光秀,为嘉宾和朋友们提供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