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 院士专家田间地头现场答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1: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特约记者沈二民 邹兰)11月5日至6日,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严建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等19名专家教授,组成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到崇阳县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文参加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一行先后到青山镇、路口镇、桂花泉、白霓镇等地农业基地实地察看。每到一地,专家团一行详细了解产业布局、种植规模、经营主体、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就产业发展难题现场答疑解惑,并结合崇阳产业发展实际,现场帮助种养植大户、加工企业分析问题,主动提出规划设计,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洽谈科研合作。

校地对接座谈会上,严建兵介绍了乡村振兴荆楚行的主要背景、目的。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县深度合作,落实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定期为家乡崇阳开展农业知识培训,培养更多优秀的农业基层人才,推广农业科学新技术,助力崇阳乡村振兴。

杭莺表示,崇阳县将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坚持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促进农村产业振兴;进一步加强校县深度合作,扶持乡土人才,组织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定期为农户开展一对一技术推广活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