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近200位重量级嘉宾齐聚,武汉将迎“5G+工业互联网”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7:4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7日讯(记者吴曈)11月16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筹备情况及主要活动安排。

据悉,11月19日至21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大会。

长江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大会内容筹备方面,本次大会设置了开幕式、主论坛、高峰对话、专题论坛,以及重大项目签约、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十余位院士专家、一批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教授、相关国企民企负责人等近200余位嘉宾将围绕“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行业应用与融合创新等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展开对话。

此次大会还设置了6000平方米的“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示专区,移动、电信、华为、东风汽车、长飞光纤、海尔、360等企业将通过实物、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充分展示“5G+工业互联网”的最新行业应用和5G精彩生活。

大会期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空港开发区将分别举办“创客中国”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专题赛决赛,40家工业互联网、40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创客和新锐团队将参与角逐。

发布会介绍,会上还将发布“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报告、工业互联网3年发展成果评估报告、“5G+工业互联网发展指数和发展地图、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报告、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白皮书2020、“2020年5G+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以及武汉市工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推广工作报告等成果。同时,将组织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与长飞光纤战略合作项目、联通5G产业基金项目、东风岚图汽车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通过展会,加强与5G+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的对接洽谈,力争一批高质量、大投资、有影响的重点项目在湖北、武汉落地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还单独设置了“5G+工业互联网”湖北制造、“5G+工业互联网”湖北创新、“5G+智能网联汽车”、“5G+北斗”等基础较好、具有湖北武汉特色的专题。

发布会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适当控制线下规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幕式和主论坛进行全程5G云直播,21个专题论坛进行全程录播,不能到场的观众可通过大会官网观看开幕式和主论坛直播、各专题的视频录播。为营造大会气氛,11月19日至21日3天会期内,两江四岸还将上演“5G+工业互联网”长江灯光秀。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