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昌发布养老服务地图,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陶惠君)记者从武昌区民政局获悉,该区养老服务地图正式上线,市民拿起手机,就能选择就近的养老服务机构,并可进行预约服务。

武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合了全区33家“互联网+居家养老”网点、27家养老机构、117家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30家老年幸福食堂等设施的信息后,通过养老信息查询、地图定位导航、站点服务预约、机构上门服务等功能,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方位服务。目前,“武昌养老地图”已在“武昌微邻里”和“武昌民政”公众号上等平台正式上线,给老年人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

记者看到,养老地图上,按照机构类别不同,均标上了蓝、绿、红、橙等不同颜色的标记。“确实蛮方便,”家住武昌杨园街的孙爹爹说,自己年纪大了,家里只有老两口,买菜做饭不方便,想在附近的老年食堂吃饭,他熟练地打开手机,“小区周边的养老院、老年人服务中心、食堂等都能看得到,收费价格、设施照片也都有。”

武昌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接近28万,为帮老人快速找到适合、放心的养老服务网点,武昌区民政局整合全区居家养老网点、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老年幸福食堂等设施的地图信息,方便老年人安心养老。

今年年初,武昌区荣获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称号。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满足广大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武昌区以“互联网+”为主线,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卫生机构共参与的养老模式,充分利用各类养老、卫生服务资源,促进线上线下服务对接,延伸养老服务半径,形成统分结合、中心辐射、社区嵌入“三位一体”医养结合的“互联网+居家养老+医疗健康”模式,推动养老与健康产业相结合,围绕“三助一护”开展服务,并向空巢老人、孤寡独居长者、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等特殊老人展开重点服务。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