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上汽通用(武汉)第300万辆新车下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第300万辆新车下线现场

昨日,随着一辆崭新的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迎来了第300万辆整车下线。目前,该公司在产车型包括多款经典及新能源车型,“武汉智造”的高品质精品中级车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楚天都市报记者陆缘 通讯员熊利兵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 通讯员熊利兵 周雪)昨日,随着一辆崭新的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迎来了第300万辆整车下线暨南厂第200万辆整车下线时刻。

记者了解到,下线的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搭载了业界顶尖的动力分流(PowerSlip)插电式混动技术,可实现60公里纯电续航、780公里最长综合续航,以及1.4L超低百公里综合油耗。并带来如同纯电动车型一般平顺宁静的驾乘体验。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旗下最年轻,也是最领先、最具智能化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2018年12月18日,武汉分公司实现第200万辆整车下线。时隔不到两年,武汉分公司便迎来了第300万辆整车下线。

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于2012年6月6日奠基,用时27个月建成竣工,2015年1月整车一期投产,就在当天开始二期工厂的建设。2017年4月7日,武汉整车二期投产,用时25个月,再次刷新了一期项目建成投产的最快纪录。

第300万辆整车下线后,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还将迎来第400万台发动机下线。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3月10日,武汉分公司成为武汉市首批复工的企业,复工后,同时拉动200多家配套供应商等上下游企业复苏。

4月9日,武汉正式“解封”的第二天,由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生产的216辆雪佛兰探界者,从江夏大花岭火车站出发运往乌兹别克斯坦,开始了它们远征“一带一路”的旅程。这也是继2017年武汉分公司生产的雪佛兰科沃兹出口海外市场后,上汽通用汽车以“中国智造”拓展海外版图的又一突破。充分彰显了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的“智能制造”的实力。

目前,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在产车型包括2021款别克英朗家族、别克阅朗、别克GL6、雪佛兰科鲁泽、雪佛兰科沃兹、雪佛兰探界者,以及别克微蓝6纯电动车、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和雪佛兰畅巡纯电城际轿跑等多款新能源车型。“武汉智造”的高品质精品中级车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保障了上汽通用在竞争激烈的中级家用车市场始终保持竞争力。同时,武汉分公司也成为公司旗下重要的新能源车型制造基地,为上汽通用汽车稳步推进新能源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投产以来,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创造产值2477.3亿元,实现纳税143.3亿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