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联投探索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新模式 湖北路桥首次控股地方国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刘斐)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有了新模式。11月17日获悉,省联投集团旗下湖北路桥集团通过增资扩股,控股孝感市交通领域投资建设平台,助力孝感基础设施建设。据悉,这是湖北路桥集团首次通过投资并购控股地方国企。

根据孝感市公路管理局、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中南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的增资扩股协议,湖北路桥集团获得中南路桥公司60%的股权,孝感市公路管理局对中南路桥公司持股则由100%变为40%。

湖北路桥集团是省属大型交通施工企业,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已累计修建公路里程6000余公里,大型桥梁510余座,多项施工技术国内领先。2010年,湖北路桥集团划转至联投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南路桥公司由孝感市公路管理局出资于2005年成立,主要从事当地的公路、桥梁、交通工程施工承包等。

作为推进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的战略运营商,省联投集团将城市建设投资运营、城市功能再造与优化,作为其业务转型的重点领域。省联投称,通过首次控股地方国企,湖北路桥集团将在承接孝感重大基建的同时,探索打造湖北基建行业投资示范样本。

湖北路桥控股中南路桥,双方将实现合作共赢。对中南路桥而言,不仅增加了现金流,盘活了资本,还可以吸收先进管理经验,提升技术水平;对湖北路桥而言,可通过中南路桥进一步扩大在孝感的市场业务,为提升孝感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国企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通过资本纽带强化与孝感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联投集团有望形成在武汉城市圈的基建投资联动,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湖北路桥集团将继续与其他市州合作,探索建立省内基建投资行业示范样本。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