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今天,应勇在这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16:24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在湖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勇当现代化建设生力军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陈迹)11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到湖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湖北力量。全省广大青年师生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勇当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让人生梦想和青春激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充分绽放。

应勇从历史性新成就、国内外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美好生活新期待、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我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重大里程碑。“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奠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基础。

应勇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发展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应对百年变局、重塑竞争格局、开拓发展新局的战略部署,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的科学把握。湖北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交汇点,要按照五中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把我省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应勇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文化是灵魂。省委、省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包括湖北大学在内的广大高校加快发展,将湖北的高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全省高等教育战线要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学校工作全领域、各环节。全省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积极投身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

宣讲结束后,应勇来到湖北大学实验实训中心,调研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研成果转化、科学装置建设运行等情况,强调要与我省优势产业结合,布局一批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推动科学实验平台开放共享,集聚科研活动、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

应勇还仔细了解人文社科成果,强调要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加强学校思政教育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省长肖菊华,湖北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