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仝小林院士“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湖北省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22:06 来源: 荆楚网

仝小林院士“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湖北省中医院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胡梦 万凌翔)11月18日,仝小林院士“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举行。

仝小林院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担任中央指导组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共同组长,带领湖北省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治团队指导社区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实际上我这个工作室在疫情期间就已经成立了,现在是正式挂牌,我与湖北省中医院有着深厚的战友情。”仝小林院士说。

据了解,工作室依托了湖北省中医院现有“中医经典病房”、“肥胖专科”基础,组建了学术思想传承团队。工作室有专家门诊,计划会邀请仝小林院士或其学术传承人来工作室坐诊,或通过线上会诊的方式提供疑难病的诊治方案。

“仝小林院士‘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主要诊疗范围是应用中医药方法治疗肥胖症、肥胖性脂肪肝、肥胖相关糖尿病前期、肥胖相关多囊卵巢综合征、肥胖合并代谢综合征(临界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代谢相关性疾病。”工作室牵头人、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肖明中副主任医师介绍,希望在仝小林院士的指导下,能够发扬仝小林院士的中医临床辨治新模式——态靶辨治和中医“调态”理念,更好地服务湖北人民健康。

同日上午,湖北省中医院综合医疗科和胸心外科也正式成立。“综合医疗科隶属于老年病科,旨在为老年患者提供更贴心舒适的就诊体验,除了中医特色诊疗和理疗,还有一对一温馨护理、陪检等服务。”综合医疗科主任谭子虎主任医师说。

湖北省中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董永强主任医师介绍,肺结节、肺癌,肺良性肿瘤、食管癌、食管良性肿瘤、纵隔肿瘤、气胸及手汗症的微创治疗和加速康复治疗是科室的特色和优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