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丹江口丁家营:新建中药材种子基地200亩 让群众在家门口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21: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雪 许光泽)11月17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轻工服装产业园复兴路以北,群山环绕下,新开耕的200亩平整的淫羊藿基地十分壮阔,一垄垄覆盖地膜的土埂整齐排列,向远方延伸,50多名村民忙碌地栽种淫羊藿幼苗。

村民在基地栽苗。通讯员 供图

按照丁家营镇脱贫攻坚产业提升长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20年春,丁家营镇铜架山村依托落户的北京坤奥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淫羊藿种子繁育基地的优势和便利,经过村两委研究,群众代表表决通过,由村委会统一集中流转410名农民土地,发展中药材淫羊藿种子产业基地200亩。

该项目基地实行“农户+村集体+市场主体”经营模式。前期由镇政府争取移民后扶资金160万元及北京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对口协作资金20万元,作为土地流转、开耕和购置幼苗等启动资金。基地生产、日常管护由北京坤奥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铜架山村自主经营。据村书记胡东明介绍,基地建成后,扣除日常村民务工工资和土地流转费用,村集体每年还将增收30万元以上,这样更多的农户将从种植中药材中获利。

据了解,今年春夏之交,该项目正式开工。近半年来,挖山填壑,平整土地,新建开阔平整田地200亩。其中,覆土150亩,覆土土层厚度不低于40厘米。10月28日开始栽苗,目前已新栽幼苗70余亩。据介绍,约100万株淫羊藿幼苗由落户丁家营镇的北京坤奥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淫羊藿种子繁育基地优惠供给。

据悉,此项目开工以来,每天约有50余名村民进入基地劳作务工,其中贫困户有20余人。连日来,村民抢抓时间,中午加班加点,村委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午餐,每人每天100元的工资,每月收入两千多元。该项目不仅带动铜架山村民务工增收,还可辐射带动周边村组农户参与发展淫羊藿种植增收的积极性,让本镇村民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也能挣钱、致富,助力丁家营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产业富民、精品强村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