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改善慢阻肺生活 梨园医院开展爱心义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21:3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会)11月18日上午,在第十九个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际,梨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了以“改善慢阻肺生活,无论何人与何地”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梨园医院免费为各位病友检测肺功能、血压、脉氧饱和度、以及各种吸入药物的知识宣教和使用指导等。

得了慢阻肺怎么办?梨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曾玉兰介绍,慢阻肺是可防可治的。首先是要戒烟,任何时候戒烟都不迟,趁早,还要避免被动吸烟,二手烟的危害更大。注意避免接触有害气体或者颗粒,空气污染要多注意,远离工业废气。

据了解,慢阻肺的治疗分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是支气管扩张剂,目前这一类药物的种类很多,具体适合哪种支扩剂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医生会根据病人的肺功能、临床表现等等来确定使用哪一类的药物。非药物治疗包括戒烟,肺康复,呼吸运动(呼吸操),家庭氧疗等等。慢阻肺患者一定要坚持用药,坚持做呼吸操,缩唇呼吸,腹式呼吸等锻炼肺功能,预防感冒,必要时可以家庭氧疗。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呼吸操的现场演示!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