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0年回收2亿多颗废旧电池 武汉格林美获保尔森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07:03 来源: 湖北日报

格林美循环经济博物馆一角。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李金萍)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大循环体系,10年回收2亿多颗废旧电池。11月18日,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城市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创新模式”项目,获得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简称“保尔森奖”)“绿色创新”类别年度大奖,这是我省企业首次获得此项大奖。

18日,保尔森基金会全球直播了颁奖典礼。另一项大奖“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由海口市“海口湿地保护修复项目”获得。

保尔森奖由总部设在美国的保尔森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与中方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每年颁发一次,表彰和奖励我国机构或企业推行的创新、可复制、具有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市场解决方案,助力可持续经济增长和改善环境质量。此前,我国浙江嘉兴、广东深圳、北京、四川成都、浙江金华、广东深圳等地项目或方案获得此奖。

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称,武汉不仅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绿色的城市。20年来,该公司以“资源有限、循环无限”为理念,以武汉为基地,从回收小小干电池、手机电池到回收车用动力电池,将废旧电池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

据介绍,格林美已建成完善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十年累计回收2亿多颗废旧电池,约占武汉市报废量的20%;与全球253家电池厂商及车企建立废旧电池定向回收合作关系,构建从回收到再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累计回收废旧动力电池上万吨,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同时,格林美攻克小型电池与充电电池资源化回收与循环再造三元动力材料的关键技术,完成了废旧电池从报废端到消费端的大循环体系建设,技术水平达世界领先,先后两次荣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