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调低需求预期 主要产油国或继续收紧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08:10 来源: 新华网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下设机构在一份内部报告中调低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国际媒体由此推测,主要产油国推迟明年增产计划的可能性增大,或将继续收紧原油供应。

路透社17日援引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会一份内部文件报道:“2021年,预期日均原油需求同比增加620万桶,比上个月预估值减少30万桶。”

为抬高国际油价、消化原油库存,主要产油国今年5月起大规模减产。依据减产协议,当前日均减产770万桶,直至年底。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定明年1月起缩小减产幅度,在现有减产指标基础上日均增产200万桶,这一增产幅度约占全球日均消费量的2%。不过,鉴于全球原油需求疲软,主要产油国考虑推迟增产计划。

多名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相比缩小减产规模,延长当下日均770万桶减产指标在主要产油国内部获得更多支持。就延长时间,一种设想是,延至明年3月底,另一种则是延至明年6月底。

联合技术委员会考虑上述两种设想:如果延长至明年3月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2021年原油库存将有所减少,较五年均值多出7300万桶;如果延长至明年6月底,则库存比五年均值多出2100万桶。

联合技术委员会由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官员组成,16日举行线上会议。次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召开。这一机构为主要产油国提供政策建议。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召开会议,以确定2021年原油产量政策。(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