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5G无人直升机来了!不怕城市拥堵,可载两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6: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11月19日,在“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示”展厅,一架自动驾驶飞行器引人关注。

据介绍,这架型号为“ehang216”的飞行器来自广东亿航智能。该飞行器外表乍一看像个小型直升机,底部有16支螺旋桨又神似一个大型无人机。

广东亿航智能工作人员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展出的“ehang216”为载人型,可承载2人,飞行器自重约360公斤,另有型号为“ehang216L”为货运型,货架最大载重量为220公斤。通过充电桩充电1小时,可飞行距离最长达20公里。

该飞行器定位为低空短途交通运输工具,主要解决城市中交通堵塞的痛点。目前已经实现量产,在医疗急救、交通运输、物流运输、旅游观光等场景均有运用。使用5G网络后,反应速度明显加快。

据介绍,在今年疫情期间,“ehang216”系列飞行器就在广东参与了战疫物资的运送,为疫情防控助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