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女子被丈夫及公婆虐待致死,案件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22:26 来源: 央视新闻

11月19日,山东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山东德州女子遭虐待致死案”有关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原审不公开开庭审理,违反法律规定的诉讼程序,裁定撤销原判,发回禹城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德州中院将加强对禹城市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确保严格依法公开公正审理。

22岁女子被丈夫及公婆虐待致死

2019年1月31日,山东德州平原县方庄村女孩方某洋被虐待致死,年仅22岁。2019年11月,案件在山东禹城市法院开庭审理。

起诉书显示,经查明,因被害人方某洋身体及与方某洋娘家人矛盾纠纷原因,自2018年7月以来,方某洋的丈夫(张某)、公公(张某林)、婆婆(刘某英)多次对方某洋实施饿肚子、用木棍抽打身体、冬天在屋外罚站等虐待行为。

案发当日,方某洋的丈夫、公婆多次殴打方某洋致其死亡。经鉴定,被害人符合在营养不良基础上受到多次钝性外力作用,导致全身大面积软组织挫伤死亡。

山东禹城市检察院认为,方某洋公婆及其丈夫的行为触犯刑法,应当以虐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方某洋公婆家老宅(图自:澎湃新闻)

法院一审判决赔偿5万元

对被告从轻处罚

2020年1月22日,禹城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称,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均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且自愿预交赔偿金人民币5万元,决定从轻处罚。张某林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刘某英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被告人张某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一审判决书

判决下达后,方某洋家属认为量刑明显畸轻,并向德州中院上诉。

记者19日从山东省禹城市人民法院获悉,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经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诉讼代理人申请,本案决定延期审理。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综合@德州中院、澎湃新闻、山东商报等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