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电信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覆盖300多个城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8: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兰莎 通讯员许国胜) 今天上午,“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为期三天。在中国电信承办的5G+云网融合分论坛上,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海鹰透露,目前,中国电信已累计开通32万个5G基站,覆盖300多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

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中国电信致力于成为云网融合基座的主导者,应用生态的聚合者,安全服务的提供者。近年来,中国电信从三个方面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5G发展方向上,中国电信坚持SA目标独立组网方式,率先部署实现规模商用。在云网融合发展上,目前中国电信的天翼云已经在全国建成“2+4+3G+X”的云网基础设施,是全球最大的混合云的提供商,为客户数据的存储、计算、处理提供安全可靠的云服务。在融合创新上,中国电信以打造5G行业应用平台为核心,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医疗、交通物流、教育等十大重点行业,成功打造100个行业应用的标杆项目,进一步引领5G垂直行业的应用创新。

武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在分论坛致辞时表示,当前武汉抓紧中央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一揽子政策机遇,全市经济社会正加速恢复,光博会、建博会、基博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在武汉相聚举办。中国电子、阿里巴巴等一批世界500强区域总部项目相继落地,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总量回到全国城市前十,当前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世界经济加速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武汉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5G等数字经济新兴技术和实体经济城市治理、社会民生深度融合。

预计到2021年,武汉市工业数据化、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打造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智能引领的数据云数通趋大至武汉。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武汉对2018年率先出台5G规划全面部署5G的网络建设,目前已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新城区重点区域及重点工业园区5G的网络全覆盖,在融合基础设施领域,武汉正加速建设国家超算武汉中心,长江大数据中心、交通中心、数据中心、金融数据载备中心、教育大数据中心、武汉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面向随之运用的数字中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