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第二十届华创会在汉开幕 300多位海内外嘉宾共话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20: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游思琪)11月19日,第二十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以“万侨同心、重振共赢”为主题,300多位海内外嘉宾共赴一场聚侨心侨力、助疫后重振、谋合作共赢的盛会。

第二十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组委会供图

据悉,自2010年中央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小组作为华创会指导单位,明确提出“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的办会方向以来,一年一度的华创会,已从最初的创业成果报告会,逐步发展成为集华创大会、“华创杯”创业大赛、华创基地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体,最大限度地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搭建平台,让华侨华人同圆共享中国梦。

第二十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组委会供图

据统计,本届华创会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华创会共收集签约项目80个、总金额505.9亿元(其中20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249亿余元),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文化传媒、IT光电子、生物医药、现代制造等领域,其中,过亿元项目59个(含18个过10亿元项目)。在“华创杯”创业大赛中,报名项目已达140个,全部为海外报名项目,且都聚焦高科技领域。

历届华创会均举办多个不同主题的专场,通过有效促进资金与项目、人才与用人单位、技术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为培育新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本届华创会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和项目路演活动。同时,还举办了9场专场活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暨“一带一路”国际化论坛、湖北科技走进俄罗斯、“大健康”生物医药、海智助力生物产业发展、国际教育合作、李时珍国际中医药、湖北产品“走出去”、抗疫常态化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康养论坛、中国侨商发展围桌论坛等。其中,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暨“一带一路”国际化论坛吸引了多位智慧城市发展和“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侨商界重点嘉宾、专业机构代表等热情参与。此外,华创会还将推出线上“致敬华创会20周年”成果展暨海外侨胞同心抗疫网上展览和湖北特色产品推介展。

武汉论坛。华创会组委会供图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华创会组委会供图

据悉,本届华创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侨务办公室)等单位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