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教室里上投篮课,防雨防霾效率高!看看武汉这所中学的发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20: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柯称)11月18日,秋雨不停下着,给室外体育课挡了道。在武汉市鲁巷中学的一间教室里,学生们却正常上着体育课,大家两两一组,在老师指导下热火朝天地练习着投篮技术动作。

看似平常的一节室内篮球技术课,其技术“含金量”却不低:它是该校体育老师刘克敌与另外十个城市体育教师联合攻关研发的《室内体育课篮球(中学)技能教学价值与与教学方法研究》课题的实践。

刘克敌介绍,这种创新的室内篮球课,不仅可以解决遇到雨雪雾霾恶劣天气时上课的问题,最主要特点是效率高,便于老师讲解和近距离发现问题,在训练学生投篮单项技术方面比在球场训练的效果还好。因此,该课题被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十四城市学校体育研究会列为“十三五”教育科研专项课题,并于2019年元月获专家鉴定,结题通过。

据了解,近几年来,鲁巷中学落实“全面育人”方针,倡导学业和兴趣并举,鼓励老师创新课堂教学。即使是兴趣社团的课程,也要按照最新最尖端的标准来要求。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