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只交钱不考试就能拿驾照?男子网上发假广告骗到2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20: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 实习生谢熊美溪)当你看到“只需交钱,不需要考试,轻轻松松驾照到手”的小广告,电脑屏幕前的你会不会心动?武汉黄陂警方可以明确告诉你:这是诈骗,千万别信!近日,武汉黄陂公安多部门协同作战,将实施诈骗的嫌疑人严某抓获归案。

11月15日晚上8时,黄陂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线索,有群众在网上浏览帮忙办证、办驾照的广告,联系对方后被要求转账交数千元费用,结果非但没拿到驾驶证还联系不上对方。黄陂公安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网安大队、横店街派出所的协助下,精准出击,仅用时4小时,于16日凌晨0点在横店街将诈骗嫌疑人严某抓获,现场扣押手机6部、手机卡4张、银行卡5张。

经审讯,嫌疑人严某33岁,高中文化,家住黄陂区横店街,平时跟朋友一起安装网络设备为业。据严某交代,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在网上购买驾照被骗的新闻,加上自己从事网络安装相关工作,便起了歪心思,觉得自己也可以效仿骗点钱花。他在网上买了手机、手机卡、银行卡、各种账号,然后在多个平台、网站上发布可以代办驾照的虚假消息,等受害者“上钩”。有人联系后,严某以定金、尾款等各种名义,一次次向受害者要钱。

严某交代,网上找他咨询的人比较多,大部分人听说要交一两千定金就犹豫了,不过仍然有3名受害者信了他的鬼话,近一个月分多次共给他转账26500元。当被问到是否为受害者办理过驾照,严某坦言:“我哪里有能力给他们办驾驶,我就是在骗他们的钱……”

横店所办案民警彭继厚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34岁的章女士是受害人之一,由于未通过科目二考试,又恰好在网上看到了严某发布的假广告,轻信了严某,她先转账1700元定金,又转账了3800元尾款,可是付完钱以后严某一直找借口拖着不办。章女士本来想找严某退款,可是在严某的哄骗下,觉得已经付了5500不在乎多付2000,最终被骗7500元,才选择报警。

目前,严某已被黄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黄陂警方也将积极追回赃款,尽全力挽回受害人损失,同时也提醒大家“只交钱不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是不可能的,凡是通过网络以各种要求理由要求转账的,都要高度警惕,谨防诈骗。(文中嫌疑人、受害人姓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