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严寒中的“北国雪景图”(组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08:24 来源: 新华网

11月19日,在哈尔滨市中山路,交警在雪中指挥交通。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9日电 题:严寒中的“北国雪景图”

新华社记者黄腾、王君宝、孙晓宇

路面积雪致使出行不便,冒着严寒赏雪景、拍视频兴致不减……连日来,黑龙江遭遇强雨雪天气,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大雪中人们克服困难,享受生活,展现出一幅生动的“北国雪景图”。

11月19日,在哈尔滨市中山路,市民在雪中行走。当日,黑龙江省多地遭遇暴雪天气。上午7时,黑龙江省气象局将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11月19日,在哈尔滨市中山路,环卫工人在清雪。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19日凌晨,哈尔滨的清雪工作就已经开始。一辆清雪车驶过,将路面积雪铲起堆在路边,环卫工人们拿着铁锹一拥而上将积雪装车运走。他们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棉帽、手套,头发、胡子上结了一层白霜。

11月19日,在哈尔滨市中山路,环卫工人在清雪。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19日上午,记者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看到,多个街道都被积雪覆盖,车辆行进缓慢,行人裹紧棉衣步履匆匆。在一处建筑工地,几名工人正使用铁锹清理临时搭建的安全棚棚顶积雪,以防安全棚被积雪压塌。街旁商户也纷纷拿出工具清理门前积雪。此时降雪仍在持续,积雪已经可以没过脚踝。

11月19日,在哈尔滨中山路,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哈尔滨市民闫丽家住道里区,距单位11公里。闫丽告诉记者,她6时20分从家中乘私家车出发,由于降雪导致车行缓慢,用时近两个半小时才到达单位。

11月19日,在哈尔滨市中山路,送餐员在雪中骑车。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在牡丹江一家宾馆大厅,聚集了十多名等待取餐的外卖员。一名外卖员告诉记者,降雪带来出行不便,外卖订单数量比平时大幅增加,但送餐效率却比平时有所下降。“雪天人们不爱出门,不少人都图方便点外卖。”说完,他戴上头盔走进风雪中送下一单。

受雨雪天气影响,牡丹江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公路客运已全线停运;哈尔滨机场19日全天计划航班385架次,截至19日11时,已取消187架次,牡丹江机场18日和19日航班已全部取消;牡丹江火车站的部分客运线路也因雨雪而停运。

11月19日,在哈尔滨市中山路,车辆在雪中等待交通信号。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降雪给人们带来诸多不便,但也给生活增加了浪漫与欢乐。在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前,一对年轻的恋人正在雪中相拥拍照留念;在牡丹江东一步行街,几名儿童在雪中打闹嬉戏,浑身沾满了雪;在牡丹江江滨公园,几名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准备记录下这别具一格的风雪景致。

大雪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人们纷纷在评论区里讨论着;一些居民通过短视频分享雪景,在雪中唱歌、跳舞,做出各种花哨动作,尽情享受欢乐。

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市民和游客热情不减,纷纷来到这里观光赏雪。“本想今天回广东,但航班被取消,正好让我在这里把雪看个够!”来自广东的游客郭百娟边说边拿出手机拍摄。

19日7时,黑龙江省气象局决定将17日启动的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黑龙江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18日8时至19日11时,哈尔滨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在10毫米以上,牡丹江则超过30毫米。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