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共享单车占据300米长人行道 街道人员称将加强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07: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共享单车占据了人行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楒睿)近日,市民反映青山区和平大道建设二路公交站处,共享单车占据了人行道,商铺门口也停得密密麻麻,行人难以通行,甚至还有单车停到了公交站内,希望有关部门撤走过多的共享单车。

昨日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现场有逾200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停放沿街商铺的门口,绵延300多米长。人行道入口被共享单车挡住了大半,仅剩余半米宽,行人通行很不方便。

市民林先生见路口被共享单车阻挡,无奈走上了非机动车道。“上面都是单车,在人行道上面走麻烦死了。”林先生抱怨道。

除停在人行道上,甚至还有十余辆单车停上了公交站台。记者发现,由于公交站台两侧都停满了单车,市民无法直接走上站台,只得从机动车道两侧绕行。

市民金先生说,之前站台两侧还没有共享单车停放,自从人行道处的共享单车堆放满后,就有人图便利把车停在了公交站台。

人行道上还划有非机动车停靠区域,但由于共享单车的占据,居民的车辆只得停靠到规定区域外。居民刘爹爹说,共享单车太多了,他的电动车实在没地方停,“要是可以停在线里面,谁愿意停在路边?”刘爹爹抱怨,因为电动车停在线外,挡住了商户搬运货物的道路,刘爹爹还曾与商户发生口角。

商家伍先生介绍,自今年5月开始,此处就有许多共享单车堆积,最开始只有一家共享单车公司在此投放,后来多家共享单车都在此投放单车,数量一下子就多了起来。“这些单车挡住了路,影响了生意不说,还让垃圾打扫难度增加。”伍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能撤走多余的共享单车。

商家陈女士称,每天中午会有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开着货车来这里收走一部分单车,但收走了以后,又会有更多人骑来。“我觉得他们可以详细规划一下”,陈女士建议,共享单车公司适度投放,满足基本需求即可。

有市民分析,此处邻近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学生众多,而和平大道建设二路公交站是距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共享单车大量在此投放。

昨日11时许,记者向青山区红卫路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反映了此事,同时也致电多家共享单车客服,他们均表示将进行核实情况,并根据需求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3时许,青山区红卫路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回复,已督促共享单车平台收走多余堆积车辆,后期将加强对共享单车停放的监督。工作人员还呼吁市民,将共享单车整齐地停放在非机动车停靠区域,不要将其停入公交车站或人行道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