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天津瞰海轩小区已现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1月20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发现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此起疫情发展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经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研判,并经市防控领导小组同意,自2020年11月20日2时起,将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天津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顾清表示,该区域风险等级调整后,将对医疗机构、有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的强化监测,同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重点区域封闭管理。高风险地区发生疫情的小区及高风险区域周边经评估后确有必要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感染者关联重点楼栋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所有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街道(乡镇)、村(居)委员会要全力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服务保障。

二是,严格限制人群聚集。立即关闭社区内文化、体育、娱乐等各类公共场所,区域内居民不聚集、不扎堆,禁止聚集性活动。室内娱乐、休闲场所暂停营业;生活服务类场所,缩短营业时间、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开放式活动场所,全面做好环境清洁消毒。

三是,果断实施全面管控。发生疫情的单位及场所全部封闭管控。校外培训教育机构和托管机构暂停营业。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禁止外来人员探视。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禁止离开。

四是,强化健康监测排查。企事业单位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减少人员聚集,鼓励具备条件的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非感染者关联学校、托幼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旦发现具有发热、呼吸道等可疑症状的学生及时送医排查。

五是,筑牢社区立体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内及毗邻区域,要在涉疫小区严格管控的基础上,强化其他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措施,做好“测温、验证、登记、扫码”四项工作。快递员和外卖员不得进入小区;所有小区做好公共部位清洁消毒。

对于天津市内其他地区人员,顾清建议,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他说,由于冬季为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群众按照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强调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配合医生进行隔离诊治。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形成合力,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