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武汉这个区未来5年将建22所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2:5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0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王桃香)11月19日,记者从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获悉,《东西湖区“十四五”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库》基本确立,未来5年将建设至少22所学校,学校建成后至少可以满足近5年的入学需求。

产业高速发展带动年轻人才落户

过去五年新增义务段人数17000多人

十三五期间,东西湖区快速发展,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千亿元弘芯半导体,全球最大“中国屏”厂房等新兴产业和重大项目集聚,高素质人才不断涌入。2014年至2019年全区义务段人数净增17046人,平均年增幅在8.75%左右。

面对急剧增长的“入学潮”和民众“上好学”的期盼,该区加紧义务段学校建设,每年都有大批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数量年年攀升。

2020年秋季,全区新改扩建13所幼儿园和2所小学,解决学位6210个,数量在全市领先。到2021年秋季,东西湖区还将有9所公办中小学建成,将新增学位近14000个,拟开办8所公办幼儿园,提供公办幼儿学位2160个。

未来5年将建设至少22所学校

明年拟新增学位近14000个

据了解,结合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结构分布的变化特点,《东西湖区“十四五”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库》正在紧密制定中。针对规划学校实施不足的区域,按照控规并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新建学校,针对学校自身有挖潜空间的区域,原址扩建,做优做强,不断提升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目前,东西湖区已完成了一批新改扩建项目。包括回收新城璟汇、远洋世界三期等13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在秋季全部开办成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幼儿学位3780个。推进金银湖二小、黄狮海学校等11个新改扩建项目建设,可增加义务段学位16350个。其中,今年秋季已经提供了3540个,其余学位预计在明后年提供。

据悉,东西湖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的编制工作(2020-2035年)目前已基本完成。明年计划在金银湖地区新建一所高中,同时,对东西湖职校异地重建。

东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武汉教育现代化2035为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力争打造与临空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相适配的高品质教育。

通过科学规划布局,提升东西湖现代化教育的水平,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