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川农民李显军11年坚持参加省市残疾人运动会 获奖牌32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5: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端阳、正龙、晓平)11月18日,汉川市庙头镇太和村村民李显军,把自已11年来参加省级和市级残疾人运动会所获得的奖牌和证书拿到镇民政办,在场的人都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一个残疾人能获如此多的奖牌实属不易。

李显军,1975年7月出生。5岁时,年幼的他随父亲到当时的太和棉花采购站加工厂,玩耍时不幸将衣袖卷入扎花机,造成左臂整肢丧失。由于年幼失去左臂,45岁的他至今单身未婚,一直享受农村低保户政策待遇。

据了解,李显军的母亲早在20多年前就因病去逝,父亲也在4年前患病离开了这个世界,家中兄弟姐妹都成家立业。虽然出身贫寒,但李显军心怀大爱,不义之财从来不要。今年疫情过后,他到公司上班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800元,身份证一张,一张价值2万多元的油卡。他毫不犹豫地联系失主,失主感激万分,还为他送了一个锦旗!

虽然身体残疾,但李显军酷爱体育,标枪、铅球、游泳、跑步……李显军从1999年1月参加湖北省第十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奖后,一发而不可收。11年来,他参加省市残疾人运动会多项赛事,共获奖牌32枚,涉及一、二、三、四、五、六等奖,还分别荣获孝感市“优秀运动员”和湖北省“体育道德风尚奖”。

“主要是想见世面,多结识人。”这就是李显军参加各级组织的残疾人运动会的初衷,在他看来,运动不仅有益于健康,还能让他认识很多朋友,在运动中,他收获的是快乐,是满足。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