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能电力二期分布式能源项目启动 两年后武汉这些区域将享受集中供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6: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彭宇 俞卓 记者谢慧敏)11月19日,武汉汉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启动建设,2022年11月有望投产。届时,武汉经开区沌口街、沌阳街区域范围内的居民和企业将享受集中供暖。

据悉,汉能电力二期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采用先进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建设两套75MW级燃气联合循环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可达9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达80万吨。

该项目还将在供热区域内建设集中供热管网,承担沌口新城和薛峰组团范围内数十家工业热用户的供热及制冷负荷,实现能源梯级利用。同时,汉能电力将根据规划对一期项目现有机组进行供热改造。

1996年12月,汉能电力总装机容量为176.5MW的一期机组全部投产,2005年6月起改造为清洁能源天然气发电。作为国内首批投运的9E燃气轮机联合循环机组,自投运以来主要承担湖北电网的调峰发电任务。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