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6家企业总计提供近千个岗位 光谷在线教育企业组团赴湖北大学揽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21: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杨皓仲、赵瑞雪)11月20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科创局等部门,率编程猫、猿辅导、学而思等6家光谷在线教育企业,赴湖北大学举办线下招聘宣讲会。6家企业累计向湖大学子提供近千个岗位。

“我的专业是新闻与传播,希望能找一份运营岗位的工作。”宣讲会现场,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马小云将简历交给高途课堂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马小云说,今年秋招开始后,她已在网上应聘过数次,听说光谷在线教育企业组团到校园宣讲,还是专门来现场递交简历。她认为,尽管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有向网上转移的趋势,但当面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不仅能让自己更深入了解企业,也有助于向企业全面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光谷聚集了30余家全国知名在线教育企业。疫情期间,这些企业迎来高速发展机遇,对人才的需求持续攀升。

“去年秋招,我们提供1000多个岗位,今年提供3000多个岗位。”猿辅导校企合作负责人卢迪说,第二总部落户武汉3年半以来,发展持续向好,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目前猿辅导武汉总部拥有7000余名员工,今年年底有望突破万人。她说,受疫情影响,很多高校毕业生选择在网上投递简历和网上面试,但线下宣讲和招聘便于企业更全面掌握求职者的具体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愿意多参加线下招聘”。

东湖高新区招才局人才办副主任王湘雷说,今年8月,东湖高新区招才局打造“才聚光谷”平台,截至目前已吸引1300家企业入驻,累计提供13万余个就业岗位,“仅在线教育企业就提供了1.5万个岗位,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加”。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光谷已为武汉留下高校毕业生超过6万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