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英雄城市满血复活 武汉城建集团3500余人活力开跑园博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22: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志文、李一丹)11月20日,由武汉城建集团主办的“两山建设者、奔向新征程”13公里健康跑在武汉园博园举行,“两山”医院建设者、方舱医院建设者、下沉社区志愿者等共计3500余人25支队伍活力开跑。

开跑前,由武汉城建集团摄制的抗疫纪实片《用生命守护生命》开始播放,一帧帧惊心动魄的抗疫画面,不仅在3500多人的英雄跑团中引起强烈共鸣,更吸引周边游玩的武汉市民们驻足良久。

据介绍,本次健康跑活力是武汉国企改革后新组建的武汉城建集团首次集体亮相。

在正式开赛之前,该集团负责人特别为英雄跑团、雷神山建设者跑团、火神山建设者跑团等三个特别跑团代表授旗。

这三个“跑团”曾在10天时间里建成32个病区、1500张病床的雷神山专业传染病医院;曾如期完成火神山医院系统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医技楼和ICU病房施工任务;曾在“两山”建设奋战期间每天奔走不少3万步,在亿万“云监工”面前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曾在全国、省市抗击疫情表彰中荣获先进集体、个人共21项荣誉。

“雷神山建设者跑团”成员、武汉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李力介绍,疫情期间,武汉城建集团的城市建设者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同时大家也将运动、健康理念根植于心、落实于行。“疫后,大家跑步运动的积极性更高了,我们会坚持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后重振工作中。”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声响起,13公里健康跑正式开赛。本次健康跑,设置13公里竞赛组和13公里体验组。一路上,园中有园,曲折多变,水影花颜,相映成趣……来自武汉城建集团旗下园发公司的杨念东坦言,疫情后,在自己参与设计的武汉园博园内参加首场线下跑步活动,感到很骄傲,“那个熟悉的园博园,熟悉的大武汉又回来了!”

2020年9月,经武汉市委、市政府批准,城市建设龙头企业——武汉城建集团应运而生。它整合了武汉地产集团、商务区集团、武汉建工集团、武汉园发公司、市工程咨询部、武汉二零四九集团、武汉市都市产业集团七家企业,总资产达2800亿元,员工9000余人,成为武汉最大的市属国有城建投资平台和武汉市城市更新中心。改革重组以来,集团做好资源链充分整合、产业链补强补优、供应链循环畅通的文章,推动企业重组由“物理相加”转为化学反应,释放出一系列的放大效应、乘数效应、几何效应。10月27日,武汉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武汉城建集团联袂融创中国,投资700亿元打造的世界级一站式文旅综合体——武汉甘露山文旅城项目正式开工。

武汉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打造“武汉城市建设的‘王牌军’、当好城市功能提升的贡献者、市属国企转型的引领者、市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的目标,力争明年营收突破500亿元,到2022年超过1000亿元,三年跻身国内100强企业。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