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特检大会战】把临时党支部建立在检验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0:26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阳、陈頔 通讯员袁园)11月17日,湖北特检院举行了武汉石化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湖北特检院14家分院参加大会战的54名党员,组成8个党小组,成立了武汉石化大会战临时党支部,并围绕“伟大的抗疫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湖北特检院举行武汉石化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陈頔 摄

克难攻坚 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武汉石化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生产基地,保障着湖北市场原油等能源供应,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化工产品供应商。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1133台压力容器、4600条(113公里)压力管道亟待检验。在检修时间紧迫,检验工作内容多、强度大等困难面前,湖北特检院迅速集结抽调14家分院的129位检验员,以集中作战的方式进驻企业开展检验大会战。

会上,湖北特检院副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清海介绍,武汉石化大会战已全面铺开,建立临时党支部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国家重点和大型企业发展,确保检验工作保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据了解,湖北特检院历来都有把党支部建立在重大项目检验一线的传统。此前,针对武钢1202台起重机械检验大会战、中韩(乙烯)石化1500余台压力容器检验大会战、军运会期间相关场馆与设备检测等重大项目,均以临时党支部的形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尤其在今年遭遇疫情的大背景下,湖北特检院更是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省各个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使用的特种设备开辟“绿色通道”,做到随报随检。在复工复产后,全省特检系统党员干部带头“走百企、解难题”,走访复工复产企业146家,科学制定检验方案,大力推行网上便捷高效服务。30个检验突击分队、各检验单元,均实施“5+2”、24小时工作机制,持续保持战时状态,以销号方式加紧检验,并利用检验信息周报制度、业务管理与分析评价系统进行考核。截至2020年6月5日,已对全省3589家企业14084台套超期设备的检验,提前25天实现“清零”。

科学规划 助力企业安全高效恢复生产

据介绍,此次武汉石化检验大会战刷新了湖北特检院历年“大会战”的新纪录,大量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检验,再加上疫情影响,对检验能力、工作效率和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面对设备状况复杂、检验难度大、任务重等实际情况,湖北特检院成立了“大会战”领导小组,与武汉石化积极协调、统筹规划,多次召开检验技术研讨会,做好方案筹划、技术准备等工作,全面保障检验“大会战”高效有序进行。

早在去年年底,湖北特检院就提前对厂区内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进行了现场核查,完成了资料审查、管道单线图绘制等前期准备工作,并根据塔器、反应器、换热器等重要设备的技术特点,编制了多个个性化检验方案,建立了检验检测质量抽查制度、检验现场安全管理制度、检验发现问题上报制度等工作机制,充分保证质量体系的贯彻和检验质量的落实。

所有检验员还统一参加并通过了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检验安全意识,强化了劳动安全防护,并严格落实“统一工作着装、统一检验装备、统一工作流程” 的三统一准则。

目前,检验大会战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检验员们白天爬高蹲低,克服密闭空间内的局促和残留物质对身体造成的不适;晚上边吃饭边整理数据,出具检验报告,直至深夜。

张清海表示,全院将在保障安全和严谨的前提下,尽量提高检验效率,缩短停产检修周期,助力企业早日安全高效恢复生产。

会议最后,各党员结合抗疫精神谈大会战的感受与体会,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