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多部门协同保障“好声音” 我们要让世界感受到武汉复苏后的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09:54 来源: 长江日报

为了《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成功举办,公安、交管、卫计、城管、地铁、公交等多方力量,确保了“好声音”总决赛如期顺利举行。

据武汉经开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武汉经开区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新冠防控保障工作方案》。为保障交通安全,及时疏散车流,武汉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组织了200多名警力上路疏导交通;武汉经开区城管局成立综合协调组、环境保障组、执法管控组、市政设施组和应急保障组等五个工作小组,完成重点保障道路、重点保障点位和接待酒店及周边区域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为了保证夜间观众正常疏散,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增加运力投入,公交常规线路加密车距,并提供定制公交送观众回家。

■ 每分钟检测6000人体温 随时提供备用口罩

每分钟能完成6000人体温检测,12台自动测温仪设置在进场区域最前沿,相距约30步则是全围挡型留观隔离室。昨日,在多部门协同保障下,位于武汉体育中心的2020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现场井然有序,未发现有观众体温异常等情况。

11月20日17时,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开始有序进入2020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现场。为防止入口处因人群集中扫码造成聚集拥堵,进场区域的道路围挡上均张贴有防疫提示及扫码挂图,沿途志愿者佩戴健康码胸牌供观众扫码。测温通道、防疫保障点、留观隔离室、医疗点及流动中的志愿者均配有备用口罩,随时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场内设置有手消点,配置1000瓶消毒凝胶。

据了解,当晚现场共设置有防疫保障点和留观隔离点共10个,每个点均配置疾控人员、医生各1名,二级防护装备10套及消毒物资。两个医疗点用于非发热类紧急医疗救助。一个心理救助点,配置有两名心理医生。

场馆内外配置有一辆发热人员转送救护车,两辆其他情况转送救护车,两辆应急保障车,救护车内人员按照“一医一护一司机”配置。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60人,他们来自武汉经开区疾控中心、沌阳医院及街道卫生院以及江汉大学。

■ 社区居民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

“能在家门口举办《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我们居民由衷地感到开心和骄傲。”20日,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翡翠玖玺社区副书记张迪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9个多月前,武汉体育中心旁边的体育馆被改造成方舱医院,如今,武汉恢复活力和生机,武汉体育中心又成为迎接观众的欢乐场。

与武汉体育中心一路之隔的翡翠玖玺社区,有1100户3000多名居民。张迪说,由于邻近武汉体育中心,社区居民见证了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点燃,也亲眼目睹今年2月6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建成。如今,社区居民再次见证了在家门口举办《中国好声音》的总决赛,大家非常开心和骄傲。

翡翠玖玺社区决定在社区中征集一批志愿者,在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期间巡逻,为观众提供向导等志愿服务。“在疫情期间,全国人民支援武汉,武汉挺了过来。如今在武汉举办《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我作为东道主,一定要热情服务,让全国观众深切感受到武汉的复苏。”下沉党员杜欢介绍,一看到社区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 全力疏导 武汉体育中心周边未出现大面积拥堵

20日19时,武汉体育中心附近的东风大道太子湖路和体育路两个路口,车流量明显增大。星期五晚高峰原本车流量就比平时大,加上《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的总决赛叠加,整个交通流量比较大。

武汉经开区交通大队民警万信立介绍,从下午开始,武汉体育中心周边的交通压力就逐渐加大,19时车流量达到高峰,但在前期周密的交通管制预案执行下,该区域整体交通有序。

交管部门提前协调武汉体育中心周边的商业体和企事业单位开放停车场,统筹近6000个停车位供观众停车。

19时30分左右,整个通行压力集中在体育中心的五号门和九号门,因为大量采用地铁出行的观众从这两个门进入。交管部门通过分散进场、快速通过等方式,减少观众的滞留,现场的整体交通状况比较有序,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等情况。

据介绍,武汉经开区交通大队为了这场大型活动,出动了260多名警力,民警和辅警全员上岗,从13时开始对部分路段提前管控,15时30分正式进入交通管控模式,直到23时解除管控。

(长江日报记者李冀 张智 魏娜 郭佳 通讯员俞华 张敏 孙亚云 曾斯 产启斗 鲁娟)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