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地铁增加人力运力,公交加密车距定制车辆,接送“好声音”总决赛观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08:1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0日讯2020《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武汉地铁和公交采取各项措施,满足广大乘客出行需求。

地铁体育中心站增至5倍人手

22时开始调整进闸机方向

武汉地铁提前准备,现场全员上阵维护秩序。

18时许,长江网记者在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看到,车站已迎来观众客流出站高峰期,乘客主要从A出入口闸机出站,人虽多但秩序井然,仅此出口就有五六名工作人员负责引导。

“今天我们车站执勤人员增加到了以往的5倍,保障观众进出站顺畅。”体育中心站值班站长邓林介绍。20日凌晨,车站已经完成了大大小小近30张专为观众准备的进出站指示标识标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站在客流较大的站厅两端设置回型栏杆,进行分流、限流,减缓进出站压力。

散场后,地铁体育中心站的进站乘客。通讯员吴良柱 摄

20日晚上10时,随着3号线地铁体育中心站A出口处的出站闸机全部变为进站方向,车站迎来了《中国好声音》的散场返程客流。

应对如此的大客流,车站在疫情防控方面也丝毫不放松。“我们在督促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进站体温监测工作外,车站还提前为乘客准备了口罩,增加了除菌免洗洗手液的点位。”

为了保证夜间观众正常疏散,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增加运力投入,22:40—23:00,3号线、6号线都增加备用列车投入运营,保持沌阳大道至宏图大道单方向、东风公司至金银湖公园单方向最小行车间隔约为4分钟。此外,正常运营时间结束后,3号线于23:15、23:30、23:45和24:00增开沌阳大道至宏图大道方向临客,确保现场观众顺利返程。

为了让乘客快速上车,体育中心站特别在站台增加人员配备,疏导大家有序高效乘车。同时,安检处开设无包快检通道,未携带行李、背包的乘客可接受安检人员手检快速进站。

常规线路加密车距

定制公交送观众回家

武汉公交采取“常规线路运营和临时专线定点疏散”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广大乘客出行需求。20日22时32分,第一辆送观看2020《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总决赛观众回家的定制公交从武汉体育中心开出,满载50名乘客开往光谷广场方向。

当日17时,在东风大道车城北路站,吴女士接了放学的孩子,直接坐公交到达演出现场。“很方便。”她说。

进场前,歌迷在定制公交车换票点提前取票。通讯员杨红 摄

武汉公交有多条线路途径武汉体育中心,为应对当日大客流,公交常规线路采取加密车距的模式接送乘客,一些途经地铁站的线路采取延时收班短途送至临近地铁站的方式,保障上万名观众来得了,送得走。

在疫情防控方面,每辆车都在做好车辆消毒,司机戴好口罩同时,时刻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在车城北路地铁东风公司站,记者看到现场4名公交工作人员正在负责体育中心周边站点客流的引导和疏散,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

为全力支持“好声音”决赛,武汉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的定制公交还为现场观众提供5条定制公交线路21台车,分别发往光谷广场、徐东平价、铁机路、黄浦大街和汉口火车站。据悉,为保障乘客安全,这些定制公交车提前做好车辆消杀工作,发布出行线路走向,方便广大歌迷在线上预定及选乘线路。当天上午,定制公交的工作人员就在武汉体育中心设置返程换票点,让订票乘客进场前就换好票,散场时可直接上车。    

据统计,20日晚上散场后,共有849名歌迷乘定制公交离开。

(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鲁娟 廖瑜 汪仔燕 杨红)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