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新增6个“全国文明城市” 入选城市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颜家旺)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省十堰市、鄂州市、荆门市、枝江市、竹山县、丹江口市等6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入选城市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经复查确认,武汉市、宜昌市、大冶市、宜都市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至此,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增至10个。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表彰一次,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为全面展示文明城市创建丰硕成果,示范带动各地推进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中央文明委今年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并对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复查。

近年来,我省坚守“为民、惠民、利民”创建初心,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来抓,切实加强服务、协调、指导和督促工作,推动各地把文明城市创建同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特别在疫情防控中,各城市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转化为“社区防疫指挥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此外,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等89个村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等85个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滨斗湖村谢爱娥等19个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武汉中学等23所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