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天津又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涉疫情小区升为高风险地区 相关医院和部分场所被封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08: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瞰海轩小区居民20日排队集中到酒店进行隔离

□楚天都市报记者 满达

继18日24时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又有4人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昨日凌晨2时起,该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1900多名居民除了核酸检测阳性者在院治疗外,其余均已被集中隔离。目前,该小区累计已发现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患者就诊过的泰达医院也被封控管理,与瞰海轩毗邻的中交上东湾小区,则按中风险地区严格管理。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分别连线瞰海轩和中交上东湾小区居民,他们正分别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生活方面均有保障。

一小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

昨日上午,天津市召开第15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自11月9日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主动排查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10日对小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11月18日该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全体居民再次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19日发现3人核酸检测为阳性。同时,还有1人在住院时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均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述4人在11月10日的首次核酸检测筛查中,结果均为阴性,且居住或工作在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申某为园林管理人员,在瞰海轩工作,居住在离瞰海轩一公里外的中交上东湾。另3人为杨某某夫妇和他们35岁的儿子杨某。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瞰海轩小区居民费祥,他称20日凌晨5时许接到疾控电话,称小区所有人都要集中隔离14天。所属社区居委会筹备组也下发了告知书,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换洗衣物和必需的生活物品、通讯产品等。

费祥说,瞰海轩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小区就被封控管理,部分楼栋居民被集中隔离,小区所有人都做了核酸检测。18日晚,所有小区居民又接到通知,要求再次接受核酸和抗体检测,他的结果为阴性。19号楼出现4名确诊病例后,前晚8时许,疾控人员紧急组织19号楼居民转移并集中隔离。19日至20日凌晨,小区外有警车不间断巡逻,小区里有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忙碌。

据了解,瞰海轩有20栋居民楼共1900多位居民。昨日中午,该小区居民排队搭乘大巴去酒店隔离。

毗邻小区通宵做核酸检测

此次确诊的病例中,在瞰海轩上班的申某,其公司员工宿舍位于瞰海轩南边1公里的中交上东湾小区。前晚至昨日凌晨,医护人员通宵给小区居民做了核酸检测。目前,该小区按中风险地区严格管理。

居民曹先生告诉记者,9日瞰海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小区日常防控和管理就加强了。居民进出小区测体温、出示行程码,执勤人员还询问是否去过瞰海轩小区。前日傍晚,小区两侧路口被封控管制,随后有警车和医护人员赶来。医护人员先后组织了7栋和37栋居民做了核酸检测,随后这两栋的居民全转移去酒店集中隔离。轮到曹先生一家做核酸检测已是凌晨2时许。

曹先生说,他住在5楼,看着楼下医务人员在寒风中忙碌很感动,小区居民都很理解配合。昨日上午7时许和9时许,疾控和社区都有来电,叮嘱不要随便外出,并询问家中生活物资是否短缺。

确诊患者关联医院封控管理

另据介绍,确诊病例杨某曾到天津泰达医院就诊,目前天津泰达医院内的患者已进入单间隔离治疗,部分转移至天津海滨人民医院,院内相关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涉疫场所全面进行消杀封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已进行全部封闭管控,该园全部教职员工、幼儿及陪护家长实施隔离医学观察,采取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天津泰达医院一名住院患者说,她生日当天被确诊双侧肺炎住院,等快出院时,隔壁病房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她连夜被转至天津海滨人民医院隔离。

目前,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住户人员所涉及的工作单位,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全部或部分员工居家观察,并全员核酸检测,涉及的幼儿园中小学全部停课。该小区住户日常频繁活动的购物场所全部停业。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