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好声音”总决赛来到武汉的背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08:22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2020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20日讯《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决赛历年都是在上海、北京举办,今年为什么到武汉呢?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说:“这次来,我们首先是致敬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从抗击疫情到恢复生产,我们觉得武汉创造了奇迹,从导师到学员到整个制作团队,大家都觉得应该来。”

据了解,《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决赛与武汉结缘,最早可以溯源到2月8日,那时候武汉战疫正处于关键阶段,由灿星文化旗下百位艺人合唱,表达对武汉关切的抗疫主题歌曲《世界为你醒来》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6月份,在武汉复工复产复市后,武汉文发集团和上海灿星就开始商量将总决赛落地武汉。

“2020《中国好声音》的第一声号角,就是从武汉吹响。”《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说:“今年‘好声音’第一辆音乐大篷车,是导师谢霆锋从武汉发车的,也由此拉开了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序幕。”经历整季节目,“好声音”再度回到了武汉,在江城市民的注视下,共同见证年度“好声音”的诞生。

为了保证《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武汉顺利进行,武汉相关部门全力以赴。

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受邀在现场观赛。图片来自东音文化

作为2020《中国好声音》总决赛主办方之一的武汉文发集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武汉举办“2020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既是致敬英雄城市和英雄人民的倾情之作,“又是向世界展现大武汉又恢复了昔日的辉煌和光亮,更加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经过各方努力,《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最终落地武汉。田明说:“总决赛千头万绪,审批制作有很多环节,在筹备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武汉各级部门敢于担当、做事高效。”

为了《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总决赛主办地武汉经开区,调集公安、交管、卫计、城管等多方力量,确保了好声音总决赛如期顺利举行。

观众扫码进场。记者许魏巍 摄

疫情防控是此次活动的头等大事。武汉经开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武汉经开区成立了好声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新冠防控保障工作方案》。

为保障交通安全,及时疏散车流,武汉经开区公安局分局交管大队组织了200多名警力上路疏导交通,同时,为满足观众停车需求,武汉经开区协调了8个公共停车场,可容纳6200多辆车停放。

武汉经开区城管局成立综合协调组、环境保障组、执法管控组、市政设施组和应急保障组等五个工作小组,完成重点保障道路、重点保障点位和接待酒店及周边区域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大作业频率和巡查管控力度,确保道路路面平整、设施完好无损、环境干净整洁、市容秩序有序。

(记者张智 万旭明 梅冬妮 通讯员孙亚云 万信立 肖莉)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