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百条彩带龙龙蟠虎绕闹江城,武汉首个健身舞龙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08:43 来源: 看楚天移动端

彩带龙舞动,龙蟠虎绕

20日上午,激荡有力的鼓声回荡在汉口江汉里,百名彩带龙爱好者,在鼓点声中,磅礴有力地舞动着手中的彩龙,他们跃着、蹦着、摇着,手中的彩带龙在空中飞舞,仿佛是在腾云驾雾,每条彩龙汇聚了舞者的全部精气神,在震天锣鼓中展示风采。

现年70多岁的彭如忠,也如生龙

当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健身舞龙协会也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武汉成立的首个以彩带龙为主要健身工具的协会。

参与者,女性较多

盘龙

武汉市江汉区健身舞龙协会会长潘夏保称,彩带龙健身运动是结合了舞龙与鞭陀螺动作,用龙头、彩带身作为舞蹈工具。龙头娇小,一根绳子栓在龙的鼻子上,牵绳舞动。彩带龙健身运动,对人体肌肉、韧带、关节起到较好的锻炼作用,有益于促进身心健康,因为它比传统舞龙动作简单,容易操作,更能吸引人们参与。

舞龙也舞蹈

据了解,武汉是该运动的最早发起地之一,早在四年前就已开始,目前,在武汉三镇健身地都有彩带龙爱好者,目前,成立此协会是面向全武汉的爱好者的,已有来自武汉三镇的160人加入该协会。

彩带龙已有了新玩法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