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要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王庆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21日在国际金融论坛第17届全球年会上表示,国际金融肩负重大使命,各国需要获得更多流动性和资源来应对危机和促进复苏。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公共金融必须关注两个关键优先事项,一是要投入最需要帮助的国家和行业,短期而言要投入卫生健康、教育和社会保障,长期来看,要涵盖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二是要充分利用私有和国有融资,通过加强税收系统和使用激励和担保等工具实现。

古特雷斯认为,新冠肺炎疫苗是一种全球性公共福祉产品,必须确保届时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计划”是一个全球性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实现上述目标,但需要350亿美元来扩大其实施范围。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要重新确定全球金融系统的导向,引导所有参与方在决策时考虑可持续发展和气候风险,此外,还要利用数字科技。“新冠肺炎危机加速了新科技的发展,比如,使金融服务和社会保障系统可以普及。但同时,数字科技也加剧了数字鸿沟与不平等现象,加快国际合作步伐,加强知识交流与能力建设。”(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