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近一个月内,习近平至少5次提及“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10:27 来源: 长江日报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11月20日在武汉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强调,此次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希望湖北省和武汉市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多次就数字经济发表重要论述,明确指出要“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仅今年11月以来,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等多个场合提到数字经济。

11月20日晚,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是亚太经济腾飞的翅膀。要全面落实亚太经合组织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路线图,促进新技术传播和运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数字鸿沟。

11月17日,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中指出,近期,中方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推动共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希望得到金砖国家支持。

11月10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强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中方将于明年在重庆举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为各方开展创新合作搭建平台。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将有效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引领作用,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在数字经济、互联网等领域持续扩大开放,深入开展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创新,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