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吃起来动起来!今日“小雪”,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14:08 来源: 长江网

11月21日,寒冷的北风让行人真正感受到冬季的到来。记者詹松 摄

长江网11月22日讯(记者龚萍)今天,武汉在低温阴雨之中迎来“小雪”节气,没有下小雪。

不过,在省内的武当山等高海拔区域,已经迎来降雪,部分地方还出现中雪的天气。

武汉当前持续阴雨低温的天气,今天早上体感温度更低,更多的人穿上棉袄御寒。

来自市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今天全天为小雨,阵风最高可达7级,气温仅为5℃~7℃之间,全天气温首次降至个位数。

天气预报称,未来3天我市都是阴雨的天气,3天的全天气温全部在个位数的水平。由于气温下降较快,体感温度会愈发觉得冷,有的人会觉得在室外简直被“冻”住一般。

小雪时节,人体中寒气开始旺盛,需要补充些能“发热”的食物,如羊肉、牛肉等温热的食品。另外,黑木耳、黑芝麻等食物,不仅可以补养肾气,还可以抵抗寒冷,润肺生津,也具有很好的抗寒保健功效。

大家感觉身体发冷,建议做一些锻炼,以室内运动为好,不要太剧烈。此外,睡觉前泡脚,既可增加体内热量,又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提高睡眠质量。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1月22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5℃~7℃;

11月23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4到5级转2到3级,3℃~7℃;

11月2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2到3级,4℃~9℃。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