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17:27 来源: 北京市卫健委网站

11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某男,55岁,福建籍,在巴基斯坦工作。2020年11月19日从巴基斯坦乘坐国航CA946航班,于11月20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1月21日海关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对其同航班及同乘车的51名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报告;已对其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如非十分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时刻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意识,每日开窗通风,冰箱定期清理,厨房、餐具、厨具科学适度消毒。境外回国人员应了解有关国家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尽量选择直航航班,减少中转,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积极配合健康检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减少与他人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如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